Pandaz Hitz

Tuesday 10 June 2014

音樂愛情觀(二)

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拍子,是快是慢你可以有自己的選擇。不過兩個人在一起,也許就是要能好好協調這個拍子。

初相識的時候,兩人的拍子不可能盡相同,也不可能頃刻適應到對方的節奏。於是這個時候,你們會開始嘗試了解對方,會想知道對方的個性,再慢慢和對方的拍子協調。

拍子對了,彼此之間的摩擦,會因為經過協調而減少。你們可以一直平穩,直到一方跟不上節奏,就要再尋找過協調點。要是不幸,拍子錯了,你們之間少不免會有衝突。不過,在音樂上有節拍器,愛情上也有節拍器。節拍器就是一個可以使你倆協調好的人,他可以是友人,也可以是你自己,或你的另一半。節拍器的存在,可以不斷不斷地提醒著你們跟著節奏。

可是,節拍器總會有天停下來,到了這天,你可以選擇再上發條,使它繼續為你帶領節奏。或者,你可以選擇在節拍器停下來前,好好學習去協調兩人的節拍。勉強下去若跟不上節奏,到最後也落得雙雙傷透。

音樂裡,有人對節拍不太敏感,也有人天生節拍感很強;愛情也一樣,有人對愛情反應遲鈍,也有人可以帶領著關係的發展。有先天優勢,應該好好善用去愛人,或者你可以選擇默默當一個節拍器;沒有先天優勢的,更應好好學習愛情,或者你可以尋找一個適用的節拍器。


你是一個節拍器嗎?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