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ndaz Hitz

Tuesday 10 June 2014

因了解而結合

因 了 解 而 結 合


戀 愛 不 妨 因 誤 會 而 邂 逅 , 婚 姻 卻 必 須 因 了 解 而 結 合 。
我 一 直 認 為 , 戀 愛 是 一 個 人 發 現 自 我 及 完 善 自 我 的 過 程 , 所 以 , 戀 愛 過 程 中 錯 愛 不 是 問 題 。 有 時 候 , 所 謂 「 誤 會 」 不 是 我 們 錯 誤 認 識 了 對 方 , 而 是 我 們 錯 誤 認 識 了 自 己 。
戀 愛 了 , 我 們 才 知 道 , 我 們 喜 歡 戀 愛 的 感 覺 遠 甚 於 我 們 的 戀 愛 對 手 ;
戀 愛 了 , 我 們 才 知 道 , 我 們 是 多 麼 沒 有 安 全 感 的 人 ;
戀 愛 了 , 我 們 才 知 道 , 跟 進 駐 對 方 的 心 靈 相 比 , 彼 此 走 進 對 方 的 身 體 實 在 太 容 易 ;
戀 愛 了 , 我 們 才 知 道 , 自 己 真 正 追 求 的 是 甚 麼 , 自 己 真 正 缺 乏 的 又 是 甚 麼 。
我 們 在 錯 愛 中 成 長 , 無 數 次 錯 愛 , 讓 我 們 真 正 了 解 我 們 自 己 , 然 後 我 們 才 明 白 我 們 真 正 需 要 跟 甚 麼 樣 的 對 手 共 度 餘 生 。
有 些 人 期 望 一 次 戀 愛 便 成 功 進 入 婚 姻 , 這 是 不 現 實 的 。 戀 愛 , 既 是 一 個 交 心 過 程 , 也 是 一 個 磨 合 過 程 , 連 上 網 、 駕 駛 、 游 泳 這 樣 簡 單 的 事 情 我 們 都 要 重 複 操 作 才 能 得 心 應 手 , 更 何 況 跟 另 一 個 人 相 知 相 守 ?
年 少 的 時 候 , 我 渴 望 成 為 對 方 生 命 中 的 唯 一 , 同 時 , 也 希 望 對 方 是 我 生 命 中 的 唯 一 。 年 歲 漸 長 , 卻 開 始 知 道 , 一 個 人 一 輩 子 只 跟 同 一 個 人 在 一 起 , 除 非 是 真 正 的 天 作 之 合 , 緣 定 三 生 , 否 則 , 多 半 是 因 為 雙 方 都 別 無 選 擇 , 這 種 相 守 , 只 是 對 已 然 成 為 習 慣 的 生 活 方 式 的 倚 賴 。

真 正 經 得 起 考 驗 的 婚 姻 , 是 因 了 解 而 結 合 。 既 了 解 對 方 , 也 了 解 自 己 , 曾 經 滄 海 仍 為 水 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